瑞雪兆丰年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这是十

嘘。。。
大家别出声,某人现在在学校里窝着,惊悚.jpg
顺便,没有周末也没有中秋的我向大家问好。
——————————————————————————
意志体所化的雾气停止了对世界的渗透,甚至有回缩的趋势。翻涌的雾气逐渐分成了不对等的两部分,更确切的说,是有什么从雾气中分离出来,卷走了一部分雾气。

分离出的那部分极其微小,与整个意志体相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从意志体的反应来看,似乎是一个“核心”一般的东西。

逐渐地,“核心”将它周围的雾气吸收完全,彻底斩断了与整个意志体的联系,成为了一个独立的“个体”,并散发出属于它自己的、让白感到无比熟悉的气息。

这时,白宛若灵魂出窍一般,浮到了半空中,看着下方的自己。

就跟自己的记忆一样,下方的“白”一脸震惊地望向书航,正准备开口询问,却从这个梦里醒了过来。不同的是,这次,自己还在。看样子,这似乎是“白”走后发生事。

下方,书航一脸焦灼地向自己的方向跑去:“白前辈!”雾气中有声音穿出:“别担心,我只是把他送回去了,接下来的,是我们之间的事了。你有什么要问的吗?”听到这里,宋书航的脸色才略略恢复,他想了想,问:“你,是天道吗?”一声若有若无的轻笑传来:“不是,我是什么,你刚刚不是看到了吗?”宋书航点了点头,又问:“那‘天道’呢,那算什么?‘超脱’又是指什么?”“天道,是诞生于这个世界,并获得了一定的‘规则’的掌控权的人。所谓超脱,是他们在发现了自己的情况后,试图离开这个世界,彻底掌控自己所做的努力。”

宋书航扯了扯嘴角:“所以,你杀了他们?”“不,某种意义上,我是‘绝对’公平的,我给了每一个天道超脱的机会,只是他们无法掌控最初的‘法则’,与天地同化了而已。”声音平和,似乎没有半分不满,只是加重“绝对”二字,似乎意有所指。

书航若有所思,一个想法浮上心头。他问:“告诉我,‘我’是谁?”“这个问题,想必你已经有答案了吧。”说着,雾气消散,露出一个人来。那明显是一个男子的身形,逐渐清晰的五官与宋书航有七八分相似。

宋书航定了定神,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容:“所以,你想怎样?融合我?”经历了这么多,宋书航早就不是当年那个天真的小修士了,这个世界的险恶,他比谁都清楚。“不,我只是想知道你是否想得到我的‘位置’。”宋书航眼中闪过一丝疑惑,如果说他不想的话,完全可以瞒着自己,或是直接杀了自己,这样的话会简单很多啊……看着不解的书航,男子露出了一个奇异的微笑:“这是你作为中心的‘权利’,我怎么会剥夺呢?毕竟,我可是‘绝对公平’的啊。”宋书航不露痕迹地撇了撇嘴,眼神中满是怀疑。

看到他的表情,男子发出了几声意味不明地轻笑:“我们本应是一体的,失去了你,我丧失了最基础的‘自我’,只是一个机械死板的掌控者,所以,我是‘绝对公平’的。不过现在你的状态已经可以影响到我了,这就是现在我的状况的原因。”宋书航了然,想了想又问道:“那,为什么要把白前辈扯进来,这似乎与他无关吧。”男子眯了眯眼,轻声道:“是啊。”但是,我在未来看到了一些东西啊。

意味深长地眸子微眯着,剩下的话并未说出口。

宋书航又问:“如果我到了你的位置,我能做什么?”男子并不意外,似乎料准了他会问这个:“到那时,你就是世界,你说,你有什么不能做的呢?”

“那……改变‘规则’也可以吗?”

“当然。”

————————————————————————————
严重ooc啊,偏了偏了,大家凑合看。
不喜勿打【抱头蹲防.jpg】
溜了溜了。

评论(1)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