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兆丰年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白宋 特别篇

草稿,以后会改

私设,ooc注意

结束了一个大周天的循环,宋书航睁开眼。修士极佳的目力让他把远处的战斗看的一清二楚。淡淡的光幕外,白在战斗,只身一人。洁白的法袍上血迹斑斑,即使疲惫也魅力不减的脸上满是坚毅。

已经三个月了。

距离之前与第八天道决战,对方动用了“后手”,却阴差阳错之下与诸天万界一同毁灭,应该有三个月了。在这没有日月星辰没有光没有暗的混沌中,宋书航只能靠本能来计算时间。

诸天万界毁灭时,万物皆被抹杀。大家合力,依仗着与九幽白融合后的白那特殊的不受诸天万界限制的空间天赋,方才逃出生天。而现在,在这混沌中。大家又遭受了侵蚀。

在这里,“死亡”是一件漫长的事情,这个过程中,时间被无限延长,结果却不会改变。你感受着自己或者同伴的生机渐渐消散,你发狂,你不甘,你绝望,但什么都不会改变。

最先倒下的是楚楚和雀妖小彩等后辈。他们修为尚浅,自身无法抵御混沌的侵蚀,只能任凭生机消散。情急之下,宋书航打开核心世界,想要将他们转移。核心世界一开启,稍稍溢出的几缕活泉瞬间遏制住了他们生机的消散,甚至开始让他们渐渐恢复。

“起死回生。”大家如是说,带着几分庆幸。

然而,宋书航马上就感受到了核心世界被侵蚀,比他们所受到的影响还要大。核心世界与混沌宛若两种完全不能共存的东西,一旦接触,不死不休。

宋书航急忙将楚楚他们转移进去,安置在活泉边,又立刻关闭了核心世界,饶是这样,核心世界依旧受创不轻,又无法找到可补充的能量,只能吸取宿主宋书航的生机修补自身。

阵阵痛处从心窍蔓延开来,生机被抽离使得宋书航面色苍白。看着宋书航突然变化的脸色,白十分担忧:“怎么了?”“没事,只是核心世界受到了冲击,似乎它的入口不能暴露,不然……”话未说完,宋书航面色又是一变,一股压抑不住的活泉的气息从他身上扩散开来,虽然只有气息,没有之前那生死人肉白骨的功效,但还是吸引了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涌现的这些非人非妖非精非怪的东西。他们似乎毫无神智,乍一看似乎是怨灵,但却无法被超度。

这些东西疯狂的涌过来,从一开始可以被轻松灭杀的一品二品到后来逐渐被吸引过来的更高品阶的怪物,攻击着它们所能看到的一切,这让大家不得不一直奋战。所幸这里似乎有什么奇异的规则,让八品九品以及长生者级别的怪物无法久存。

宋书航在离光幕最近的地方,核心世界是最后的后手,除非万不得已,核心世界不能打开,否则,一旦暴露在混沌中,就只有崩坏这一个结局。也因此,用自己心窍掩藏入口的宋书航无法进入核心世界。

大家围着白布下的光幕结界各自为战,厮杀中,早已经显得力拙了。

两个半月前,因自身属性被克制而受侵蚀最严重的白鹤过于深入敌腹,被一群尊者级别的怪物围攻。当逃回结界时已经奄奄一息,被宋书航收入核心世界。

又五天,苏氏阿十六被偷袭,牵动早年留下的暗伤,与前去救她的鱼娇娇一同陷入包围,身死,两人残魂被阿七和蛟霸以重伤代价联手抢回。

又三天,药师夫妇战死。

七天,与天帝融合的羽柔子受混沌影响,体内被第八天道改造过的“鬼神碎片”反噬,死于两尊长生者的围攻下。痛失爱女的灵蝶道人发狂之下与敌同归于尽。

然后,铜卦、北河、三浪等其他人接连身死。到现在,只剩下了继承了九幽白全部力量的白和被众人保护的很好的宋书航。

宋书航捂住心口,心窍里传来的疼痛更加剧烈了,自身的生机也被抽取的差不多了。周身散发出的活泉的气息包含着浓郁的生机,弥漫在他这逐渐凋亡的躯壳周围,使他看起来并无异样。

望着远处还在不停斩杀怨灵的白,宋书航苦笑,眼前这种状况,已经不知道持续了多久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无穷无尽铺天盖地铺天盖地的敌人早就已经击碎了他内心那点希望,每天只有麻木地厮杀。宋书航有时候甚至会想就这么结束掉算了,就这么死去,沉寂,无需再为以后担忧。

甩了甩头,将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驱逐出脑海,宋书航起身,迎上回来的白。

仿佛看出了他的想法,白拉过宋书航,将他揽入怀中:“总会结束的,一切都会结束的,无论怎样,我都会跟你在一起的。”“嗯。”宋书航把头埋进白的胸膛,闷声回答。

过了许久,宋书航低声说了一句:“可惜了。”

“是啊,可惜了。”明明说好的,决战过后,就是婚礼。明明连请柬都已经发出去了,明明那本应该是一场轰动整个修真界,前所未有的盛大双修礼啊。

调动活泉,帮助白驱散身上沾染的混沌,虽然明知道这不过是饮鸩止渴,可白劝不住他。看着调息中的白,宋书航叹了口气,拿起九修凤凰刀,走出结界。

现在能做的事,只有战斗了。

刚刚到这里的时候,大家用尽了方法寻找出路,可惜,除了找到一片片混沌以及和这些与混沌伴生的怨灵之外,什么都没有。连白那特殊的离开诸天万界后依旧可以使用的特殊空间天赋也找不到出路,于是大家只能呆在这片混沌相对较少的区域,每日除了厮杀,还是厮杀。

宋书航感受着自己逐渐下降的状态和消散的生机,他知道,自己恐怕是时日无多了。

挥刀斩下面前那只怨灵的头颅,宋书航微微有些喘息,反手拍进口中一枚丹药,就再次杀入重围。不知不觉中,他离光幕越来越远了。

察觉到宋书航的远离,白立刻起身,冲出光幕,岂料几尊长生者级别的怨灵突然出现,将他围住。感觉到与宋书航的距离越来越远,白更加焦急,手中的剑也不知不觉乱了章法,怨灵乘虚而入,给白身上再添几分伤势。

远远地,似乎有金光闪过,又迅速破灭。白认出来,那是书航的本命法器“永不陷落的圣城”的光芒。白越发着急,直接用起两败俱伤的打法硬生生逼退了围攻他的这几尊长生者。瞅准时机,白一抖手,将终焉圣剑甩向前方。

当宋书航察觉到自己与光幕的距离正在逐渐拉大时,他已经陷入了长生者的围攻中。正当紧要关头,心窍突然传出一阵阵剧痛,让他一阵恍惚。对面的长生者抓住机会,手中长枪一晃,从一个刁钻的角度捅进了宋书航的腹部,几乎将他钉在地上。忍着剧痛,他立刻召唤出自己的本命法器,圣城组合放大,将他保护在中央。但即使是早已晋升为长生者神兵的圣城,也无法一口气抵挡住这么多长生者不要命的围攻,更逞,早已油尽灯枯的宋书航根本无法给它提供足够的仙能。

很快,圣城沦陷。

勉强躲过几轮攻击,一柄长刀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宋书航的身后,正中心脏。几乎同时,破空声响起,一柄巨剑从他身边飞过,将身后的长生者击飞。

痛,剧痛,比自己曾经使用暗夜时环鉴定的最大代价还要深刻的痛楚。明明这么痛,意识却还是清醒着。宋书航清楚地听到自己倒地的声音,一声闷响,这么清晰。

看着从远处冲过来的那道白色的身影,宋书航艰难地咧嘴一笑,就这么结束了。只是,可惜了,明明有机会复活大家的,明明我们还会有一场盛大的双修礼的,明明,说好要一直陪着你的……

意识模糊了,连视线也模糊了,那道白色的身影已经无法看清了。宋书航感到自己仿佛浮空了一般,身体越来越轻。

阳光和熙,照在宋书航身上。外面仿佛是什么节日一样,吵吵嚷嚷的。

他睁开双眼,茫然的看着四周。明明死亡的感觉还萦绕在心头,宋书航却突然觉得刚刚似乎只是个梦,又觉得现在才是在做梦。这时,吱呀一声,门开了。

荔枝仙子走进来,看见床上坐着的宋书航,愣了一下:“诶?书航,你醒了啊。”说着,熟练的划开手机,给自己和宋书航来了几张合照,发到群里。

【九州一号群】

荔枝仙子:时隔半月,书航小友终于又醒了!【附:与霸宋合照一张】

灭凤公子:荔枝仙子今天也是美美哒!话说,看宋小友这一脸懵逼的样子,这一次怕不是失忆了?

破阳戟郭大:【萌萌的小狗图片】

破阳戟郭大:【怒搓楼上狗头图片】

破阳戟郭大:这个时候,就应该@白 白前辈,你对象醒了!你搁哪儿呢?

黄山心好累好想退休:不用艾特了,白前辈忙着布置典礼呢,手机可能不在身边。

灭凤公子:说实话,要不是知道宋小友的情况,我都快怀疑他是不是得了婚前恐惧症了,三天两头搞昏迷。

看完群里大家的发言,荔枝仙子不由得抬头看了宋书航,宋小友……不会真的失忆了吧?

“那啥,书航小友,你还记得我是谁不?”“当然记得啊荔枝前辈,为什么问这个?”荔枝仙子松了口气,拍了拍宋书航的肩膀:“这不是没事吗,又做梦了?”“又?”吱呀一声,门再次被推开:“呦,书航,醒了啊,再不醒,你的婚礼可就又要延后了。”宋书航瞪大眼睛,一脸不敢相信地望着豆豆:“婚礼?我的?”豆豆点点头,一脸唏嘘:“没想到时间过的这么快,连小书航你都要嫁人了。”“等等,嫁人?”“对啊,”荔枝仙子道:“决战前可是你跟白前辈一起下的请柬啊,你不会真的失忆了吧?这场双修礼,白前辈可是整整准备了两年了啊。决战的时候,你利用天赋强行入梦了第八天道,找到了它的来源,结果自己灵魂受创,昏迷了整整大半年,当时可把白前辈急坏了。你醒了以后,整个人就是昏昏沉沉的,是不是来个晕厥,醒过来就是这反应,连梦和现实都分不清。”豆豆点点头,补充道:“上次,你梦见决战输了;上上次,你梦见白前辈战死;上上上次,梦见了时光回溯……”宋书航坐在床边沉思。

“宋前辈!你终于醒啦!”大门又一次被打开,羽柔子和灵蝶道人走了进来。 宋书航站起身,行了个礼:“灵蝶前辈,羽柔子,你们好啊。”灵蝶道人笑着点点头:“嗯,醒了就好,仪式也准备得差不多了,正好将请柬发出去。对了,宋小友,你真的不考虑换个款式的嫁衣?”“对啊对啊,咱灵蝶岛的裁缝可棒了,整个修真界都是赫赫有名的呢!咱看过当年阿爹和我娘双修礼的法术拓影,我娘的那件仙裳可好看了!”宋书航的笑容顿时就凝固了:“灵蝶前辈,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是女装癖啊,再说,我穿太辣眼睛了,还不如白前辈穿呢!”荔枝仙子翻个白眼:“豆豆男男,秀恩爱,死得快!”

宋书航:…………

这时,灵蝶前辈的手机响了:“师傅啊,您去哪了啊,快回来啊,这边有点麻烦。”宋书航听着这个声音,好像是那个曾经教他结茧的那个蝶妖酒姑来着。

挂了电话,灵蝶道人抱歉地一笑:“宋小友,你的典礼出了点小麻烦,老夫现在得去处理一下了。”“麻烦灵蝶前辈了。”“无妨。”说着,灵蝶道人牵着自家女儿离开了这里。

刚送走灵蝶前辈,荔枝仙子的手机就发出了消息提示音。

【九州一号群】

阿白:荔枝道友,典礼三天后开始这几天麻烦你照顾一下书航,事后必有重谢。

荔枝仙子:没问题,放心交给我吧!

灭凤公子:话说,这么急的吗?书航才刚醒啊,这不就是说,按礼节来的话,白前辈你到婚礼前不能跟书航见面了?

黄山心好累好想退休:嗯,理论上来说,是的。

狂刀七浪:那么问题来了,虽说新婚前三天夫妇不能见面,但是,他们不是夫妇,是夫夫啊!

大罗教雨月真君:哎呦~今天的三浪甚得我心啊!

看着荔枝仙子熟练地水群聊天,宋书航迟疑了一下,从口袋里摸出了自己的手机。之前死亡的场景太过真实,即使知道不过是场梦,也难免有点恍若隔世的感觉。

刚一登上自己的账号,宋书航的手机就被999+的消息刷爆了。

【九州一号群】

北河散人:呦,宋小友上线了啊。

狂刀七浪:呦,新娘子你好,在下已经准备好喝喜酒了。

我是黄山大人的忠犬小豆豆:准备好喝喜酒+1

灭凤公子:准备好喝喜酒+2,顺祝早生贵子

造化法王:准备好喝喜酒+3,对了,书航小友,我刚写了一首新歌,到时候要不要给你们即兴来一段?

阿爹还欠我××个道号的羽柔子:好啊好啊,期待造化前辈的新作!

『系统提示:【造化法王】已被管理员【七修】禁言十分钟』

七修:咳咳,既然宋小友都醒了,大家就都别闲着了,赶紧忙去吧,典礼正缺人手呢。

药师:@霸宋,一会儿我们去接你,先去试试服装,再熟悉一下场地和仪式流程,哎呀等到了再说吧。PS.我是江紫烟

于是,仍旧一脸懵逼的宋小友就这么被拖走了。

深夜,忙了大半天的宋书航瘫在床上。想了想,他拿起手机,戳开白的头像。

霸宋:白前辈,在吗?

阿白:本体十五分钟前进了宝库,手机在我这里,小书航有事吗?如果有事,三十分钟后我可以转给本体。

霸宋:???三十分钟后?

阿白:对。不然,本体一定会把他手头上的工作一并扔给我,好歹,我得提前休息一下【宋前辈微笑表情】

霸宋:……没、没事

阿白:哦哦好的。那么,小书航打算给本体说几句小情话增加点动力吗?

霸宋:………………

阿白:咳,那个分身太皮了。书航找我有事?

霸宋:白、白前辈?

阿白:嗯,我在。

霸宋:那个,我没事啊。

阿白:在等我两天,两天后就是典礼了,到时候,我备好十里红妆去娶你。

阿白:休息会吧,明天还有的忙呢

霸宋:嗯,好。

放下手机,宋书航扯过被子蒙住头,明明心里早已经接受“自己马上就要嫁人了”这种设定,但看到白前辈这么正儿八经的发情话还是一阵脸红。

宋•考虑要不要给阿白来两句小情话•书航

两天说长不长,很快就过去了。

被大家拉着走了一上午程序的宋书航终于坐上了花轿,朝着礼堂前进。

礼堂里,宋爸爸和宋妈妈抱着宋书航已经两岁了的妹妹坐在主位上,一脸欣慰地看着自家即将出嫁的儿子,只是,怀里肉嘟嘟的女儿明显更加有吸引力一些。礼堂外,九州一号群的各位前辈们拎着贺礼,排排站好一脸期待地看热闹。

穿着新郎服的宋书航坐在花轿中,心里七上八下的。透过花轿上的木窗,还能看见宋书航的“伴郎团”和一路上一群七品尊者级别往上的修士制造的光效。宋书航轻笑几声,这是白前辈安排的,说是要举办一场修真界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双修礼。想起白,宋书航心里安定不少,无聊之下,他拿出手机登上了自己的帐号。

【九州一号群】

东方六:【分享视频:白前辈英姿!】

大罗教雨月真君:啊啊啊啊白前辈好攻!白前辈威武!

荔枝仙子:啊啊啊啊白前辈好帅!我也要嫁人!

我是天涯边的小白鹤:啊啊啊啊我不服啊不服!我要抢亲啊抢亲!

破阳戟郭大:【萌萌的小狗图片】

破阳戟郭大:【怒搓楼上狗头图片】

我是黄山大人的忠犬小豆豆:可恶啊,本汪只是晚了这么零点几秒,居然没抢到郭大的狗头楼!

破阳戟郭大:哈哈哈豆豆你还得再修炼几年。话说@我是天涯边的小白鹤,你都说出来了,还抢个毛毛灰啊!

终于修成正果的周离:这场景,似曾相识啊。@我是天涯边的小白鹤,白鹤前辈,你怕不是跟一位叫独孤白的道友认识?

“噗……”宋书航一时没忍住,笑了出来。群里的前辈们还是这样,一点没变呢。想了想,宋书航点开了东方六仙子分享的视频。

画面中,白一身大红色的新郎服,越发衬得他面朗如玉,眉清目秀。长长的头发被玉冠一丝不苟地束起,配上骑在白马上的挺拔身姿,显得英武不凡。或许是感受到了正在被拍摄,白回首,对着镜头微微一笑,宛若风中的精灵,天地都为之失色。

过了许久,一片抽气声才从视频中传出。

宋书航按着自己的胸口,持续做着深呼吸运动。即使是对白的魅力有着最大限度的免疫,那一刹那,依旧是沦陷啊。

宋•这一定是心动的感觉•书航

不知不觉,花轿停了。

宋书航从花轿中出来,接过旁边人递过来的长长的红绫,开始向前走去。红绫的那一端,在同样缓缓走来的白手中。

距离宋书航仅有两步时,白站定,伸手取下了自己头上的玉冠。柔顺的长发飞落,披散在他的身侧和背后,虽略有些凌乱,却是增加了一种说不出的美感。

白浅浅一笑:“书航,我已长发及腰,嫁我可好?”宋书航的脸瞬间就红透了,他往前挪了挪,说出了那句曾让自己无数次吃苦头的话:“小白,待你长发及腰,嫁……娶我可好?”白笑而不语,手中攥着红绫的手微微吐力,猝不及防的宋某人就向前扑了过去,直直地撞上了白的胸膛。这个动作引发了旁边无数女修的尖叫。

被着突然一撞搞得七分懵逼三分娇羞的宋书航突然趴在了白的肩膀上,伸手环住白的腰,如释重负般地发出了几声轻笑。白低下头,看着怀里的人:“开心吗?”“嗯。白前辈,谢谢你,这,是个很美好的梦呢。”

一刹那,仿佛整个世界都被按了暂停键,周围的人保持着最后的姿态,停滞在原处。世界开始褪去它原本的色彩,归为纯白。

举着手机正在拍摄的荔枝仙子,旁边揽着她的黄山,正在与灭凤打打闹闹的豆豆,甜蜜地依偎在一起的药师夫妇,一脸宠溺地看着自家正在欢呼的女儿的灵蝶道人,正深情对视的别雪仙姬和北方大帝……都逐渐隐没在了渐渐纯化的世界中,不留痕迹。

宋书航抬起头,对着白灿烂地笑:“白前辈,谢谢你,我很开心。还有啊,我喜欢你。”说话间,宋书航的身体逐渐化作光粒消散,连那个灿烂的笑容都没有留下。

白依旧维持着这个拥抱的动作,微微低下的头和散落的发丝遮挡住了他的表情,让人无法窥探。

混沌中,一群怨灵围绕着前方的虚空,却是一步也踏不进。透过漫天黄沙的缝隙,隐约还能看到里面两个模糊的身影。风沙越来越大,等到终于停下时,就只剩了这再不会有一丝起伏的沙漠了。

评论(21)

热度(1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